人才天下 | 會展學苑專欄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謝謝你

2021-06-16

圖片出處:Heho 健康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謝謝你!

#幸福在一念之間

#心轉、路就轉。

 

因為疫情,打亂了生活原有的步調,曾經習以為常的一切,一瞬間,變得不再熟悉。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不只是防疫上的距離,更是心的距離。

 

這幾天,為了落實防疫工作,老師除了原本的口罩之外,也開始戴起了防疫面罩,結果耳後都被刮破了皮;此外,因為長時間載口罩,走在戶外,超級悶熱,讓我真的很不舒服,所以,總是會跟家人及朋友抱怨起生活上的不方便。

 

有天,開車經過篩檢站,看見一群防疫工作人員正在辛勤地工作,看著他們全身包緊緊地在大太陽底下,老師忽然覺得,我們生活上的不方便算什麼,這些為了守護國人健康的醫護及防疫工作人員才更辛苦。看著這些人忙碌的身影,老師在心中忽然想起了一句話,那就是:「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謝謝你!」

 

我相信,正值體力旺盛的你,對於足不出戶的生活,著實會讓你不開心,也讓許多人抱怨連連,但是,我們仍要謝謝學校顧及你們求知的權利,盡其所能地安排線上學習;同時也是因為你們的父母,他們擔負著你們的生活,讓你們只需要專心學習而不用擔心生計。

 

同學們,生活中如果只看眼前的事物,你可能覺得自己得到的太少,一旦把視野拉大,你就會發現,其實你擁有的比你想的更多。就像老師一樣,如果只看見自己的不舒服,自然會覺得不開心,可是,一旦把視野拉大,看見了其它人的辛苦,就會驚覺自己其實已經很幸福了。同樣的事,不同的想法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幸與不幸,可能就在一念之間,所「心轉、路就轉」,希望同學們都能常保感恩及樂觀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