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天下X2020樹德科技大學 產學簽約記者會

2020-12-22

在全世界都深受疫情所苦之際,臺灣的防疫好成績有目共睹,會展相關商務活動亦逐漸復甦,但也在復甦之時,再次將會展人才培育的議題搬上台面。台灣各大專院校幾乎都有機械系、企管系等熱門產業科系,但規劃有會展系的學校卻少之又少,會展產業一直是政府重點規劃的一環,各地方政府亦大手筆興建展館,期待以會展帶動地方經濟。但弔詭的現象是,政府雖然大力推廣會展產業,但在人力培育上卻未必跟上腳步。有鑑於此,具有16年會展執行經驗、每年承接多檔指標性展覽的人才天下有限公司積極投入會展教育之外,亦多方尋求與各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

樹德科大的教育成效深受業界肯定,該校亦是最早投入會展教育的學校之一,在堅持給予學生最好的教育時,亦同時兼顧學生實習的各項權利,是一所以作育英才為前題,保護學生的好學校。人才天下有限公司黃偉豪總經理表示,就是看重樹德科大除了在會展教育上投入的心力,對於會展實習的學生仍堅持保障應有的實習所得的理念,與公司大力提倡不以實習為理由,損害學生實習所得的宗旨不謀而合。黃總說,人才天下在所有產學合作中,給予實習學生的勞務所得完全比照勞基法,部份實習崗位更以高於勞基法的薪資給予實習學生,充分摒除不肖業者以實習為名進行廉價聘顧之實的投機行為,因此特別選擇跟樹德科大進行產學合作。

本次樹德科大與人才天下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將針對高雄地區的大型展覽及會議規劃學生進行實習,讓學生從做中學,體驗會展產業的魅力,從而加入會展產業的行列。也期得透過這樣的產學合作案,吸引更多學校重視會展人才培育,一同為會展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